29.3.11

懷孕禁忌

平時並不太迷信但懷孕時的禁忌我都盡量跟寧可信其有 自從去年搬來新房子後跟房屋仲介或房東投拆了幾次房間漏水但他們都沒有採取任何行動 偏偏在這非常時期房屋仲介突然積極起來寫來電郵通知我們說他已找了幾家維修公司來估價完成估價就可以開工整修了 我一看到信就精神緊繃一直盤算著要怎麼回復他才好一來是英文不好二來要向洋人解釋我們的禁忌有點困難後來還是寫了一封電郵給他告訴他,依據我們華人的習俗孕婦住的房子是不可以進行任何維修工作的因為這樣會對胎兒有影響希望他可以諒解和尊重我們的習俗把維修工作延期至我生完小孩 然後他回信問我產期是什麼時候可不可以先讓人來估價等時機許可了就可以馬上動工這樣可以節省時間也讓他對房東有個交代 我告訴他我的產期是九月現在估價恐怕會太早不過如果他覺得恰當的話我也不反對 他再來一封電郵“跟我進一步確定” 維修工作能不能在我不在場的時候進行唉,如果可以這樣解決的話我也沒有必要跟他提出延期的請求了 我再給他一個非常明確的答覆目前還沒有下文

5 comments:

  1. 晶晶,
    怀孕时什么屁都不重要,自己心安最重要,
    感觉怎么样能心安就怎么做,
    你要坚持就坚持到底,
    发现坚持不到了的话,
    就以毒攻毒,以更迷信去攻迷信,但求自己心安,
    其他通通不管。
    一般如果逼不得已要动土,除了孕妇不在场之外,
    家人也可以买定一把小扫把,
    这扫把不用来扫地,而是凡要锤、钉、敲打、移动物件之前,
    先用来扫一扫那墙壁,那物件,
    人们相信这样可以破除动土所带来的影响。
    人是刁钻的动物,自设局限,又自行冲破,很赞吧?
    顺便讲故事呵呵----
    你知道犹太教很严格的,崇拜日什么都不可以做,连抱小孩和推手推车都不可以,上帝会不高兴,
    那犹太人怎么办呢?
    就走漏洞啊,
    他们就在自己的社区周围,电线杆上绑细线,认定在有线围著的范围内,上帝是不看的,生活可以如常进行。
    在美国,这种细线还会引起其他宗教的人们举牌抗议呢,
    电缆那么大条他们无所谓,
    一条细线,他们觉得太诡异。
    人类很赞吧?

    ReplyDelete
  2. 哈哈哈老師,這個故事真有趣
    不對,應該是人類真有趣

    話說回來
    我是打算儘力爭取
    真的不行的話就算了
    到時候我就回避好了

    ReplyDelete
  3. 晶晶:
    我外婆去前,我坐在她旁邊。她吐了整個上午的血。我們都知道她將去了。我媽對我說,死人的最後一口氣很毒,你別坐在外婆旁邊。
    當時我心情十分悲憤,我知道外婆要去了,我要陪她上路。很狠很絕地應媽媽:我不相信這種迷信的東西!
    後來後來我想,為甚麼會有醬的迷信?
    猜想是以前醫學不發達,人們不理解病毒的傳染,陪著病者的人因被傳染病者去後相續去逝,不知情下產生迷信。
    後來我一直用這種心態看「迷信」。一直覺得很多事情是有因原和答案的。
    我住著的flat去年房東忽然要擴建及裝修,我以為自己反正工作不在家由得他,才那麼一會兒後我精神壓力大到,擴建工程基本完成了便對房東說,醬子每天回來塵埃滿屋我覺得壓力很大,請其餘工程等我搬離後才繼續。
    我一個單身無兒無女的人都覺得住在建築工程進行的屋子壓力太大,孕婦身心靈大衝擊之際(而且帶著個孩子!)醬子的壓力真的能免則免。
    晶晶,你現在是萬分妗貴的。
    你是。
    好好照顧及愛自己。

    ReplyDelete
  4. 加愛,
    我五姐在十八年前懷第一胎,是雙胞胎,那時他們還租著房子,房東的妹妹就住在隔壁房間,她在我姐懷孕後期,突然有一天自行在間隔著兩間房的牆壁上釘釘錘錘。
    我姐整個孕期都好好的,然後在臨產前到醫院進行最後一次的例行產檢時,突如其來地被醫生告知其中一個貝比已夭折,她需要馬上入院剖腹生產。
    雖然不能確定這悲劇的真正起因,但我對這件事一直耿耿於懷和覺得遺憾。現在自己也懷了雙胞胎,更加成了驚弓之鳥,所以也顧不得會不會被人笑我迷信,只求盡量避開讓我覺得不安的事。

    ReplyDelete
  5. 晶晶:
    懷雙胞胎有遺傳性呢。知道你姐曾懷雙胞胎我登時對你懷著的雙胞胎微笑起來。然後生起感覺,只消你安和、快樂地準備迎接這兩個孩子,他倆會快快樂樂地出世。Very near future,你會有三個對你痴心無比的孩子。
    晶晶,你姐失去一個孩子的哀傷與痛,我想當時未經消化與理解呢。不被聆聽理解的感受往往便被投射投入到其他人生命裡。你當時,我想像,有傷痛,原本不屬於你的傷痛,但你代為感受了;同時,許多迷惑。當時你那麼年少。
    我很科學頭腦,對「迷信」有很強烈的探索精神,可同時,現在的我很覺得心靈的感受之重要性。和念同樣態度,我也是那句,懷孕時什麼屁都不重要,自己心安最重要,感覺怎麼樣能心安就怎麼做。用心讓自己安心。其他的全是屁。
    我會讓自己靜坐時都為你祈求。無盡祝福。
    晶晶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