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1

我知道我想太多了

即使驗血報告顯示癌抗原指數相當高
但我其實並沒有很擔心這個
我選擇相信那水瘤是正常的
而驗血的指數在懷孕期間並不可靠
最教我牵挂的是兩個貝比的發展
因為兩人共用一個胎盤
風險相當高
上網查看所得的資料幾乎都是負面的
越看心越驚
成天胡思亂想
我知道我這樣一點好處都沒有
但就是不能自制地往壞處想
今早看到一凡的照片
那麼健康活潑那麼可愛
情緒就不受控制地哭了

放鬆放鬆
我需要放鬆

11 comments:

  1. 晶晶啊,
    没有什么比你现在的情绪反应更正常了。
    你忘啦,我们怀孕时,本来就会" 变成另外一个人",
    很依赖,很会胡思乱想,很喜怒无常,贺尔蒙大到完,常常不管我们怎么努力控制,怎么努力企图表现良好,情绪还是自动出界,
    何况你现在是怀双胞胎,心理和生理的变化和压力双倍大。
    想哭就哭出来是健康的,
    你半辈子心理最健康就是现在了。
    做几个大喊大叫的噩梦也是健康的。
    想吃什么就尽量吃一点。
    可怜,你千万不要像我那样想吃 nasi lemak。
    我怀一凡时,身体辛苦到一个地步的时候,我就上网看 " 康熙来了" ,嘻嘻哈哈,结果真的有帮我放松到。
    只不过不知道一凡这么爱讲话,是不是受了小S 和蔡康永的胎教影响 ?

    ReplyDelete
  2. 说到吃,晶晶你想念什么味道呢?
    或许我可以邮寄酱料一些给你
    晶晶晶晶,莫担心,生了娃娃亮晶晶。

    ReplyDelete
  3. 晶晶,我也去讀下資料,一如念所說,懷孕本來就讓媽媽情緒變化無端,懷的是雙胞胎,那賀爾蒙的劇變啊!因此你要加倍呵護疼愛自己哦!
    你所有情緒真都是最健康最正常的。
    那些資料,我讀著想,是人們目前為止對雙胞懷孕的認識及記錄,目的在於讓媽媽們知道如何更好地照顧自己及貝比;本不為了嚇媽媽。
    懷雙胞胎可以是double shock, 也可以是double joy,對嗎?
    我讀見的是,共用一個胎盤有它的風險,但兩個孩子健康成長的機率是蠻高的,特別是現在醫學的進歩。
    高興看見你不擔心體內的癌抗原數,我便想,那是你的直覺,你那至高智慧的unconscious mind, 它叫你莫操心這個。
    一歩一歩來哦。祝福祝福! 無盡祝福!

    ReplyDelete
  4. 晶晶,你好。
    做为也是一位双胞胎妈妈,进来八一下。
    怀双胞胎……很多妈妈都想心里肖想自爽一下,可是我们何其幸运,竟然有这个机会。
    double happy come with double shock, accompany with double expenses and double worry.
    曾经一度我觉得怀双胞胎是包着糖衣的苦药,怀双胞胎的荷尔蒙太可怕了,hormone surge让我整个人变了一个样,不只是外貌,而且脾气情绪也不受控制,导致一点工作上和同事的齟齬,在怀孕五个月的时候被辞职了。
    丢了工作还不能伸冤(老板是律师,拗不过),没有了收入从私人医院转去政府医院,也在那个时候扫描的时候发觉有水瘤(3cm大小),可是政府医院没有再替我做更多的检验,所以不知道有些什么危险,否则知道更多想得更多。
    那个时候老实说心里诅咒过的,常常哀叹自己没有那个命怀什么双胞胎(OKOK,我觉得那是荷尔蒙作怪,绝对不是我真正的想法)
    总之当时的心情就是冰火两重天,一下子抛高一下子掷低……
    然后双胞胎在冰火两重天中还是出世了……
    然后孩子出世后那个水瘤奇迹的不见了……amazing
    然后现在双胞胎都小学三年级了(这么说的时候觉得好像很surreal)
    然后我还是生活在冰火两重天之中……我想是一世人的。

    有时我想当妈妈就像当计程车司机一样
    乘客上车之后就不能害怕塞车(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不能害怕路途遥远(这个要有预知)
    不能怕乘客半路抢劫(这个意外谁都不想哇)
    不能怕没有汽油(之前要准备好)
    不能怕抛锚(真的是真的是很意外)
    战战兢兢加速不要给交通警察抓到(没有抓到就不是犯法)

    然后把乘客安全送抵目的地,然后收钱……(OKOK,这句不可以做例子,我们没有钱收)

    我想就是酱吧,不管结果是什么,身在其中的时候全力以赴,那就不会有遗憾。

    至于那个荷尔蒙嗬,讲真的啦,没有办法的,因为那是正常的,如果怀双胞胎荷尔蒙不surge的话就是有毛病了,所以就担待担待吧。

    把不开心,把郁闷写出来,总有朋友远远的牵挂和鼓励。

    平安如意

    ReplyDelete
  5. 老師,這次懷孕的心理壓力的確比上一次大得多
    上次感覺比較輕鬆
    情緒也沒有明顯起落

    我現在對吃的興趣大減
    還常常反胃
    等過了三個月,可能就會很想吃了
    到時希望不會像老師那樣
    想吃某種馬來西亞美食
    不然就很慘咯。

    依立你有心了
    但是澳洲海關嚴禁入境者帶食物入境
    郵寄的包裹也查得很嚴
    不過能不能過關還是得看運氣
    之前我家人寄給我的一些藥我都有收到
    到目前為止我還不曾託家人寄食物給我
    不是非常需要就能免則免

    是咯加愛,懷雙胞胎真的是加倍喜但又加倍驚
    心理壓力特別大
    之前懷言善時心理負擔沒那麼重
    懷孕初期也沒特別小心
    還天天騎摩哆車到中國報上班
    到三個多月才停止
    現在卻步步為營
    連騎腳踏車都不敢
    一切安全至上

    ReplyDelete
  6. 你好啊雙喜媽媽
    看到你的留言真是意外
    我常有到你的部落格潛水
    只是不曾留言

    非常感謝你的經驗分享
    一位過來人的提點和鼓勵是很有幫助的
    以後還需多多向你請教
    希望你願意賜教

    ReplyDelete
  7. 今天才正式回到網上世界,逐一去探望我想念的網友。晶晶,我當然嚇了一跳,又驚又喜,恨不得立刻抱抱你,陪你哭笑一場,可是我不能亂,要鎮定下來,因為我要誠心誠意的支持你,要陪伴你。

    然後看了練,依立和加愛的留言,心里很感動。

    記得懷孕期間,我也一度被那些泛濫的medical information壓到連自己身為媽媽最本能的直覺都聽不見了,我覺得,母親有那個本能,肚子的生命也一樣,他們也有那個愛護自己的本能/生命力量。

    ReplyDelete
  8. 雙喜媽,必須跟你八一下,太高興看見你留言!心想事成是醬解啦!
    讀你寫的,我爽到,飄下飄下。
    文筆好真是件賞心悅目的事。
    有碗話碗有碟說碟亦然。
    有經驗得來天涼好個秋來自若坦然,嘩高境界!
    讀你千遍也不倦。哈哈。
    我是你的粉絲哦,雖然不曾在你博留言。

    ReplyDelete
  9. 瑩,歡迎你回來
    大家的支持和陪伴真的讓人感動
    謝謝你們

    ReplyDelete
  10. 对不起,我不大会说话。没办法给你留个精彩的留言。

    只想跟你说,平常心去面对就万事大吉了!

    ReplyDelete
  11. Joey 你好。
    留言不需要精彩,有心就好,謝謝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