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11

三歲半,言善語錄

向來都把維他命丸瓶瓶罐罐放在高處
有一晚拿下來後
一時大意放在沙發上忘了收
第二天一早看到隨口問:
“咦,為什麼維他命會在這裡的?”
言善馬上澄清:
“不是我啊,你放到醬高,我都reach不到”
(哈哈哈,竟然還會提出證據)


有一天在看我切菜時突然問我:
“為什麼alisson弟弟的阿嬤叫他元元的?”
我說:“因為他的中文名字叫做林子元
所以他的阿嬤就叫他元元咯”
他說:“哦…那我就是叫善善咯。”
我就試著問他:“那爹地叫什麼呢?”
(爸爸全名陳瑞雄)
他說:“ 爹地就叫雄雄咯。”
(真是笑死我了)


言善說他的肚子大大
裡面也是有貝比
我們就告訴他
只有女生會有貝比,男生是不會有貝比的
他還不死心
說那他肚子裡的不是貝比,是koala bear
然後之前全家人都生病時
只有我不能吃藥
言善就問我為什麼不吃藥
我說怕會傷到肚子裡的貝比
他說:“哦…那我吃藥會不會傷到我肚子裡的koala bear啊?”


我在廚房炒飯炒到一半
言善突然問我:“媽咪,人是什麼東西做出來噠?”
(哇,這個問題也太難答了吧?)
我語無倫次的說:“就好像貝比這樣啊,
你以前也像貝比這樣在媽咪的肚子裡,
然後媽咪就生你出來了,就是人咯。”
他對這個回答一點都不滿意的說:
“我是問你,肚子裡面的貝比(人)是什麼東西做出來的…”
好,我就答他:“是精子和卵子組成的。”
他沒有再追問了,只是傻笑。
(聽不懂了吧?等你大一點再跟你解釋好了)

2 comments:

  1. 言善好可愛,邏輯推理很強;
    這部落格一直保留,言善長大後可以看見自己說的這些話,小小的自己,將是多美好的一件事啊!

    ReplyDelete
  2. 加愛,最叫我印象深刻的一次是,
    言善之前因為常常看到他爸爸剃胡子,
    就問我說:“媽咪,你要不要剃胡須啊?”
    我就說:“媽咪沒有胡須,只有boy才有胡須。”
    然後我馬上想到我這麼不直接的解釋他怎麼可能會明白。
    沒想到他竟然完全明白的說:“哦…媽咪不是boy…〃
    我當時有點震撼,因為那時他才剛滿兩歲。
    我也希望可以把他這些成長點滴一一記錄,那真會是我們的美好回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