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9

就這樣一年

言善三個多月大時,我們就把他帶來了澳洲。
當時很多長輩擔心得不得了,
“孩子那麼小就把他帶到那麼遠,人生地不熟,
平時只有你一個人在家,你有能力照顧他嗎?”
“不如把孩子留下,等他一歲後才把他帶過去吧?”
我知道,我是個毫無經驗的新手媽媽,
平時在家連做菜都不會,要照顧一個新生兒,
難免會讓人懷疑我的能力,更何況我到澳洲後,
不只要照顧孩子,還要做個會做菜的家庭主婦呢。
我一向不是個立場堅定的人,
很容易被人家的意見動搖,
但這次我卻一心一意地認定:我要把孩子帶在身邊!
雖然心理還是有點害怕,
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到那麼遠的地方,
那兒連一個認識的人都沒有,
還有,說出來也不怕你笑,我連飛機都沒坐過!
時間走著走著,日子每天過著,
上個月我們帶著一歲多的兒子回國,
他已是個會蹦蹦跳跳的小男孩。
原來我們就這樣,走過了一年。

6 comments:

  1. 我又来放鞭炮了哈哈哈哈哈哈
    啪啪啪啪
    要是你们把言善留下了,
    现在他也是个蹦蹦跳跳的小男孩,
    但是他不会跳进你的怀抱。
    Bravo,做得好。

    ReplyDelete
  2. 是咯,還好當初沒把他留下,不然他現在應該不認得我了。

    ReplyDelete
  3. 我也是,又來放鞭炮嘍!啪啦啪啦啪啪啪啪啪。。。!!!
    晶晶好嘢!可以想像好不容易捱過了第一年,加油加油晶晶加油!

    ReplyDelete
  4. good day.
    我也來湊一腳了,我放rocket炮,會沖上天的那種。
    孩子當然要留在身邊哪,怎樣麻煩都好,他們全心全心依賴我們的就這幾年罷了。

    ReplyDelete
  5. 我在加愛那邊聽到這邊一片喜氣,也過來湊熱鬧放鞭炮!炳零綁朗炳零綁朗!

    我不認識你你也不認識我吧。但是也來這裡給你加油了 :)

    ReplyDelete
  6. 加愛,謝謝你為我打氣,我還有太多東西要學習,我會加油的!

    月圓,是啊,孩子長大後就休想他們留在我們身邊了,所以現在要好好珍惜。

    飛,你不認識我,但我知道你唱歌好好聽,我喜歡聽你唱的“愛情不能作比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