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09

原來如此

過多一星期言善就滿十七個月,
但他懂得發音的字還非常有限,
近兩個禮拜才會學叫媽媽呢!
很多時候我們都要靠他的動作,
來猜他要表達些什麼。
昨天言善又從廚房搬出一大堆用具到客廳玩,
我看到他對著一個圓盆吹了一大口氣,
然後拿起他的玩具羽球拍,往盆裡撥了一下,
接著笑瞇瞇地望著我,拉長音“哇…”一聲。
起初我還猜不到他在做什麼,
等他重複了這些動作好幾次後,
我才想到:咦,難道他是在模仿魯安吹蜡燭切蛋糕?
因為之前曾和他一起觀賞魯安慶生的錄影片段,
當時他還要求我連續播了好幾次,
不過那已是一個多月前的事了。
好,就求證一下,我問這小男孩:
媽媽播魯安哥哥切蛋糕的影片給你看好嗎?
他開心地點點頭,
然後拉著我到電腦前,很期待地等著。

5 comments:

  1. 上次见到言善,觉得他的眼神、肢体表达能力都极强,充满沟通的魅力。
    难为你这样都猜得到--鲁安的小动作常常也只有我猜得到哈哈。
    今早鲁安逼我一直重播加爱走路的片段,
    咦,他想学什么?

    ReplyDelete
  2. 哎念,魯安想看的是Jedi啦!
    不過我和Jedi走路一個樣
    魯安學那一個都一樣:)

    晶晶我必須說那是心有靈犀
    不然怎麼猜得到?
    你打死我我都猜不到

    ReplyDelete
  3. 哈,可能魯安是不甘心,怎麼看了醬多次,都看不清那個人的樣子的?

    加愛,做媽媽的多多少少都會具備“猜”的能力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