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11

最近的事

好久沒來這裡了
先是手提電腦壞了,完全啟動不了
搞了一陣子後確定沒辦法再修復
再拖了一些時日
先生才從實驗室借了一台舊電腦回來
有電腦用了,但這台電腦卻沒有中文系統
這件事就這樣又擱了下來
現在終於可以打中文字了
所以我又回來了

先說說這段日子的生理狀況
在孕期第廿六週時作了血糖檢驗
結果顯示血糖有點高
再作第二次更嚴格的檢驗
結果還是證實我有妊娠糖尿病
一開始的反應是:天啊,我怎麼會有糖尿病?
然後才被告知這並不是飲食習慣造成的
而是懷孕的荷爾蒙影響
尤其是懷雙胞胎,就有更大的可能得妊娠糖尿病

被安排見了糖尿病護士
教我怎樣自己在家進行血糖測試
以測知和確保糖尿病受控制
所以現在我每天都需要刺手指驗血
一天四次,直到分娩為止
開始時覺得自己好慘噢
後來慢慢地習慣了
覺得這其實也沒什麼

院方也安排我見了營養師
教我怎麼控制日常飲食
怎麼計算食物的碳水化合物含量
應該怎樣保持均衡飲食
以確保血糖指數保持在安全範圍內
要是均衡的飲食還是不能控制妊娠糖尿病
那麼在剩下的孕期就必須注射胰島素了
所幸到目前為止一切都還好

上星期31週時作了產檢
寶寶發展良好
已各有1.6公斤重
兩人的重量加起來已超過言善出生時的體重了
言善出生時才3.0公斤呢
可想而知我現在的體型有多龐大
而且還在繼續膨脹中
我已不能想像六個星期後會是什麼模樣

從幾個星期前開始
晚上睡覺時已開始有難度
沒辦法平躺,只能側躺
但這樣躺久了側身就會酸痛
需要翻身
但是翻身這麼一個簡單的動作現在已變得不簡單
需要一點時間慢慢地挪動身體
才能翻向另一邊

啊對了老師
我在前兩天收到妳寄來的包裹了
妳的心意我真是千謝萬謝都謝不完
除了情意重之外
包裹的實際重量也不輕
我接過包裹的第一個反應是:
糟糕,那麼重,還要從法國那麼老遠寄來
一定花了老師不少錢

晚上拆了包裹看了裡面的信
心裡暖暖的
老師,你真讓人感動

6 comments:

  1. 包裹到了,好开心,
    多多少少,这些日子以来我的心都有点悬着,
    直到你说收到,它才落了地。
    晶晶,
    你尽量感动吧,尽量感觉温暖吧,
    我不能不让你谢我,
    否则你的力量出不来,
    你谢我吧,哈哈哈哈哈哈
    不客气不客气......

    你每天"放血"喔。

    我深深相信,孩子们的到来,是带着爱和疗愈而来的,
    我怀一凡时经历种种痛苦,
    到后来,这些痛苦带来了心灵上巨大的释放,和前所未有的成长,
    我更深深的相信,
    你的两个胎儿,能够带来爱与疗愈,
    中医有个说法 :
    凡治病必先去其血。

    你可以上网看看放血疗法,很有趣。
    加油,
    好好的。

    ReplyDelete
  2. 晶晶:
    謝謝你的報告。
    還有六個星期哦,我其實是啊?!的感覺。
    很不容易哦,你很了不起晶晶。
    我想像這些日子該不容易。
    但看見你內在的力量,安靜的,溫和的。
    晶晶加油!
    寶寶們出世,我會讓自己也為你好好慶祝。
    晶晶,有甚麼是我可以給得到你的嗎?
    倫敦有甚麼是我可以寄給你的嗎?

    ReplyDelete
  3. 老師,
    昨天我才剛在這裡說我的血糖情況一切都還好,
    過後驗血結果就突然連續兩次超標了,
    我現在每天驗血四次,
    但五天內只要有其中三次超標,
    我就必須馬上通知醫院的糖尿病護士,
    接下來我就可能需要注射胰島素了,
    有點怕怕。


    加愛,
    我最想的就是你這個“宇宙最強陪月婆”來給我陪月:)
    不可能的事想想又何妨,對不?

    ReplyDelete
  4. 晶晶:
    我十月開學唸書哦。
    不然還真的是可能的,因為工作合約九月尾結束,我扣掉年假九月中可以走人,剛剛好呢。
    可惜呀。
    我查了下機票,嘩七百多磅。
    我去買彩票,如果中個小獎我來看看你好嗎?
    晶晶你給我你的地走址,我買一本書給你看。從心靈到細胞的療癒。
    你跟自己的每一個細胞說我愛你,用心愛它們,全心全意的愛;試試看,看接下來血糖會不會回復正常。
    我覺得它是可能的。
    晶晶,要讓自己多做深呼吸。慢慢的,深深的。
    我覺得你這兩個孩子非常非常愛你的。你要信任他倆。
    你們仨都會好好的。
    你的家庭凝聚力會前無所有的強。
    抱抱你晶晶。儘量讓自己安心。

    ReplyDelete
  5. 噢加愛,你真的覺得本來有可能哦,我很開心呢!
    練老師也說如果她中了彩票會來看我耶,
    真希望你們中彩票!

    這兩天我的血糖又恢復正常了,所以比較安心。

    謝謝你想到寄書給我,但我怕我沒辦法好好看書,
    會枉費你的心意。
    不過還是先給你我的地址吧,
    等你中了彩票來看我!
    16A Mackennal Street,
    Lyneham 2602, ACT,
    Australia.

    ReplyDelete
  6. 晶晶:
    將你地址抄下了。
    書放著,小喘息時隨手翻。
    絕對不會枉費的晶晶。寄給你的是作者對生命的愛。:)
    我今天去買十磅彩票。中個五千我便過來探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