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11

還在想

已來到第35週
越來越靠近產期了
行動也越來越緩慢又笨拙
有時看鏡子“研究”一下漲大的肚皮
都會竟不住想
人的肚皮到底可以撐大到什麼程度

每天都盡力在想
我還有什麼東西需要準備的
除了入院要帶的必需品
寶寶用品等等
最重要的是有什麼東西是可以先給坐月子作事前準備的
比如應該什麼時候先買些月子餐要用到的肉類等
先分好每天要用到的份量然後冷藏
免得到時手忙腳亂
但都想得零零碎碎
沒有良好的規劃
甚至還不能確定到時入院生產時
應該把言善交給誰看顧

8 comments:

  1. 晶晶,
    必要时就直接开口问任何有可能性的人,
    能不能在你生产时代为照顾言善,
    逼到来,脸皮厚一点吧。
    以你现在的情况,
    你能够规划到这一步已经非常了不起了,
    你也知道贺尔蒙的关系,孕妇都有点糊里糊涂。
    我是直到孩子都出世了,
    贺尔蒙都正常了,
    仍旧糊里糊涂,不擅规划,
    所以特别觉得你了不起呀。

    ReplyDelete
  2. 老師,我還真不知道孕婦會糊里糊塗呢,
    只知道會很善忘。
    我確實是臉皮不夠厚咯,
    有個朋友在很早之前說過,
    她可以請她住在悉尼的母親,在我生後過來幫我煮,
    但她後來就完全不再提起這件事,
    我都不好意思開口問她,
    唉,我真是的,應該臉皮厚一點才行。

    ReplyDelete
  3. 晶晶:
    便問問吧。
    學習開口求助,允許別人幫忙,是很重要的重新成長。那一歩跨出去,我的經驗是,對生命的體會會很不一樣。一歩一歩走下去,發覺這世間處處皆溫情。
    你是人,不是女超人啊,生了孩子身心需要調養,有個人幫得一點是一點,丁丁點點的幫忙對你對孩子都重要啊。
    晶晶你問吧你問吧你問吧。
    勇敢地跨出一大歩,嗯?

    ReplyDelete
  4. 加愛,好的好的,我會學習開口求助,而且已經在進步中了:)
    剛剛我才開口問了一位朋友,可不可以在我入院待產時,代為照顧言善,她一口就答應了,真好!

    ReplyDelete
  5. 晶晶,
    你知道我们答应了路卡妈妈,在她生产时帮忙照顾路卡三天,
    马修提议及承诺过后,没有再提这事,
    就等着人家突然打电话来说,
    哎呀我要生了,你来带走路卡吧,这样。
    等啊等啊,
    等到有一天,我心血来潮,跟马修说,
    你还是主动打个电话吧,我看路卡妈妈可能已经生了。
    马修不为所动,
    说要是对方生了,自然会通知我们。
    又过了几天,我再催马修,
    他终于打了电话,
    孩子出世五天了,谢谢你。
    就这样。

    ReplyDelete
  6. 晶晶,
    今天打个鸡蛋,
    里头好漂亮的,竟是双黄,
    便很自作多情的觉得是你们家小兄弟来打招呼,
    表示要出世了。
    你如果生了,
    要想办法通知我们啊。
    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7. 晶晶:
    真好。
    加油,我也說。
    再聯絡一下你悉尼的朋友?

    ReplyDelete
  8. 老師,我還沒有快生了的跡象,
    不過很難說,說不定突然就想生了,
    到時一定會通知大家。

    加愛,我那位朋友就住在我家附近,
    她母親則在悉尼獨居。
    我之所以不太好意思再問她,是因為跟她不算太熟絡,
    去年才剛認識,偶爾聯絡一下,
    而且之前她說過她母親的健康狀況不太好。
    不過無論如何還是會跟她再確定一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