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11

後院的樹



後院有一棵樹,冬天時光禿禿的,沒想到夏天來時整棵樹的葉子茂盛得不得了,綠油油的,夏季末開始結果,外形像紅毛丹,但是綠色的,比較大顆,而且滿是又硬又細又尖的刺。






我家先生果然是念科學的,非常有科學家精神,一直對那些果子很好奇,想方設法剝開那很硬又帶刺的外皮,看看裡面長什麼樣、到底是什麼果,但還是得不到答案。到了秋天,樹上的果子變黃了,不斷掉落,而且都裂開了,只要小心的剝開它,就可以取出裡面的果子。科學家又繼續研究,檢了一顆果實回屋裡來給我看,問我說:你看這個像不像栗子?我一向對植物都不感興趣,對他的好奇完全不配合,只是說,“看起來有點像”,然後就不了了之了。他甚至還把那顆果實留給我,交代我說,有機會的話,就問一問人,看看有沒有人知道那是什麼。



那天和隔壁家的媽媽聊了兩句,突然想到那棵樹和那個果,就問起她,她告訴我那是栗子,噢,果然是栗子,原來栗子的樹和原貌是長這個樣子的!那媽媽還非常熱心地教我怎麼把栗子烤來吃。第二天我就和言善展開來栗子行動,檢了一大堆。帶回家洗乾淨後,用刀子劃兩下,以免放進烤箱烤時爆破,烤好後就全家大小一起剝果肉。有點花時間,但這是相當好的體驗。









4 comments:

  1. 啊,我们这里漫山遍野都是栗子呢,
    只是好像没有你图片中的那么大颗,
    好大,
    怎么那么大,
    看得我心痒痒,
    等秋天来了,
    我也捡一些回家烤来吃。
    ---网路真神奇,
    像这样的 " 分享大会"真好玩。

    ReplyDelete
  2. 哈哈哈我真是傻婆,
    我知道为什么看起来那么大了,
    因为是言善拿着的,
    言善小嘛,
    栗子就显大了嘛,
    哈哈哈傻婆。

    ReplyDelete
  3. 哈哈哈聴你說你那裡滿山遍野都是栗子,就覺得我還真是少見多怪!

    ReplyDelete
  4. 你说起少见多怪,
    我从刚来的时候就一直少见多怪到现在,
    看到什么我都很惊讶,
    同样一片葡萄园,
    每次经过我都惊讶,
    看到什么花,什么叶,
    都想呱呱叫,
    见一回叫一回,
    无药可救的少见多怪,多见还是怪,越见越怪,
    我被嘲笑得满厉害的哈哈哈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