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9

好幫手





我夢到常用來背言善的背椅壞了
覺得很可惜
其實我不知道這個東西的正確名稱是什麼
它可以讓孩子坐在裡面
放在地上,或者讓人背在肩上
所以我叫它背椅

初到坎培拉生活時
白天一個人在家照顧小貝比
很難分身做其他事情
孩子又特別黏人
確實讓我手忙腳亂
每天都很狼狽地過日子

孩子大約五個月大時
我們在一個早市上
發現了這張背椅
心想:咦,我用它來把孩子背著
一面做家務,應該很不錯
事實證明
它真的是讓我的生活過得“順暢”很多
孩子不願獨處時
我可以背著他
還可騰出雙手做其他事
雖然背久了會脊背酸痛
但總好過什麼事都做不了

有時孩子會在我背上哭鬧
讓我覺得又累又煩
但當他很乖地長時間待在那兒
累得打瞌睡後就靠在我的背上睡著時
我又會很心疼
也感到莫明的內疚
好像很對不起他。
孩子已漸漸長大
總有一天我會用不著它
但我也不會捨得把它丟掉
我對於用過的東西是很長情的

3 comments:

  1. 晶晶,我仿佛看见言善在帮你摧背按摩呢:)

    ReplyDelete
  2. 椅子陪著你和言善走了一段路呢
    有感情的,當然不捨

    ReplyDelete
  3. 鲁安最细小的衣物我都有留一件,他曾经那么小,每次一看到那件衣服,都很想哭,不是难过,只是很想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