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12

牙痛

從小到大都不曾害怕見牙醫
因為我知道自己的牙齒沒有問題
在大概一年前吧
開始覺得有顆母牙常常有酸軟的感覺
但因為這裡的牙醫收費非常驚人
一直都沒去檢查
結果拖了幾個月
在一月時終於還是去見了牙醫
原本以為只是普通的蛀牙
補一補就沒事
怎麼知道腎醫檢查後說
我看不到表面有什麼問題,需要照X光
嘩,聽起來已不是什麼好事
照了片子之後他面有難色地說:
你這個問題不好處理
他說我的智慧牙長得不好
影響了它旁邊的母牙
兩顆牙之間有損壞
但我必須拔掉那顆智慧牙
才能修補好出現問題的那顆母牙
最大的問題是
我那顆智慧牙長得不正
要拔取的話他就得推荐我去見專科醫生
動個小手術才行
然後再來看怎麼救那顆母牙
我問他,那收費大概多少
他說,拔取智慧牙可能要花上五百到七百澳元
接下來如果那顆母牙只需要小小的修補
則大概需要兩三百塊
我聽了差點暈倒
這樣搞一搞就起碼都要花費整千塊,即相等於馬幣三千多
我的媽呀,真要命
我再問他
還有其他辦法嗎
他說,有,直接把那顆母牙拔掉
唉,這真不是個好辦法
牙醫叫我回去考慮考慮
那次的檢查費就花了一百一十塊
平時省吃檢用的
就在十幾分鐘花了那麼大筆錢
心痛吶

就因為考慮到那個要命拔牙費
就一直拖拖拖
拖到現在還沒任何行動
而且想說我們今年會回國
搞不好我可以撐到那時候才在那裡找牙醫
反正也只是時不時出現酸軟的感覺而已
就忍一忍吧

結果前晚毫無前兆地
牙齒突然劇痛
要命咯 生平第一次牙痛
原來是那麼難受的
痛得睡不著,好痛若

這次真是糟糕了
因為在這裡看醫生什麼的
都需要預約和排期
就算現在決定花錢了
也不知道會排到什麼時候才輪到我

3 comments:

  1. 哎晶晶,还在痛吗?
    钱花了会再回来,钱要花了才能源源不绝的再回来。
    家庭主妇的肉痛啊我明白。
    但是牙齿这一关,一定要勇敢的跨过去喔!!
    你还喂着母乳,不能吃止痛药吧?
    我也是很怕牙医也(为什么全世界的人都怕牙医?)
    怀孕时候流失钙质
    我的牙齿也报销了
    很心疼
    去见牙医,要做大整容。
    他开价每一颗牙齿需要马币三千~四千。
    数一数,要弄3颗牙齿。
    哎,我就拖得是拖了。
    对,是心疼钱。(神经病的)

    ReplyDelete
  2. 還在痛啊依立!而且越來越糟糕,快吃不了東西了!
    今天早上有個臨時預約,見了牙醫,但他只是幫我照了X光,也是跟之前的牙醫一樣說法,需要先找個專家去除智慧牙,才能幫我補牙。最快是下星期四才能拔牙,然後得再約另一個時間去補牙。天啊,我還需要痛那麼久也!
    後悔呀後悔呀,早知當初快快撒錢了事!
    你的能拖嗎?只是關乎美容還是會痛呢?會痛的話千萬不要拖了。

    ReplyDelete
  3. http://blog.39.net/zglm9988/a_920126.html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0/1005/22/3381886_58692997.shtml
    晶晶,想起你牙痛,我就下颚麻麻了。
    希望可以帮到你
    你看看这些偏方是否管用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