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0.11

回老師

老師,關於我們忙到怎樣了,
簡單來說就是忙到我嚴重睡眠不足,
吃不定時,有時十一點才吃早餐,三點才吃午餐,九點才吃晚餐,
沒時間看博,結果我剛剛才意外發現你的博已經關門了

晚上我和兩個寶寶睡一間房
一個人照顧兩個新生兒真是一項挑戰
不論是兩個一起大哭同時要喝奶
或是忙完一個又輪到另一個
都非常累人。
我的睡眠斷斷續續的,
一整晚下來只能睡大約兩個小時。
曾有一次兩個寶寶輪流哭鬧
我就一直忙到早上七點才有機會喘一喘氣
說起來好像很誇張,但事情的確是這樣

現在還有我先生在家幫我
基本上言善就完全由他看顧
白天他也可以照顧一下小寶寶,讓我有機會補一補睡眠
下個星期他就得回去學校了
我有點擔心到時會忙不過來
但無論如何還是要面對的
只好看著辦了

6 comments:

  1. 晶晶,
    真的不夸张,
    以前我只照顾一个鲁安,就差不多要垮了,
    你一对二,竟然还有力气回我的话,很强呢。
    再怎么喊喊叫叫给你加油打气,
    都不真实,都不太有用,
    很累很累的母亲,
    只需要一双可以固定稍微帮个小忙的手,
    只需要一双可以固定帮忙照看一下小孩的眼,
    只需要一点点极其珍贵但不可得的喘息空间,
    只需要睡一下。
    当"睡一下"变成一种奢望,
    疲倦的感觉就再也找不到形容词了,
    连每一下呼吸,都仿佛要很用力。
    我只能以一个严重失眠三年的过来人身份跟你说,
    极度的睡眠不足,是打不死人的!
    两三年不曾好好睡觉,
    过后还是可以身强体健变回一条龙的!
    你现在面临那么大的体力和耐力和精神的挑战,
    你够奶吗 ?
    我这里有卖一种催奶的花草茶,
    普通冲泡法,相当难喝,
    但真的很催奶,对我来说。
    你如果需要,我就寄给你。

    ReplyDelete
  2. 晶晶,

    你的電郵又回彈了,那在這裡留言吧
    兩個星期前給你寄了一小包郵件, 你收到嗎?
    知道你忙到天昏地暗,也很心疼呢,
    最重要爭取時間休息啊,你先生上班之後,看有沒有辦法照找朋友幫忙啊?
    就算只是過來一小時,讓你喘氣闔眼稍微休息也好。

    我記得以前一天到晚在家照顧小P,尤其他比較常哭那幾個星期,
    有時候真感覺到壓得透不過氣了,需要叫E看一會
    我一個人,出去附近散步發呆一小時半小時也好。
    每天睜開眼就是餵奶換尿片,
    很容易就忘了表達/抒發自己的感受和心情

    說支持你為你加油,可以給你添加一點力量麼?
    just want to let you know you are not alone!

    ReplyDelete
  3. 老師,我還不夠奶喂飽兩個寶寶,間中需要給孩子配方奶。配方奶幫了我很大的忙,但還是希望自己能有足夠的奶水,所以我就不跟你客氣了,麻煩你寄給我可以催奶的花草茶吧,感激不盡!

    瑩,我還沒有收到你寄的郵件,希望不會寄失了。遲些有收到的話會盡快讓你知道。
    我現在就是每天重複著你所說的餵奶換尿片的生活,體力和精神都很累,只好告訴自己:忍耐點吧,會過去的!

    ReplyDelete
  4. 晶晶,
    我这就去买四包,
    明天应该可以寄出了。
    顺便我也给你寄些北芪,补气的,
    你没有时间去煎煮的话,就在平时煲汤,不管什么汤的时候,
    丢几片进去,
    少少的补一下气,好过没有。
    你不是会为自己争取空间的人,
    要加油。

    ReplyDelete
  5. 老師,你說得真貼切,我總是不會為自己爭取空間,我其實不喜歡這樣的自己,覺得自己很沒用。

    ReplyDelete
  6. 晶晶,
    匆匆忙忙把东西交给马修帮我寄出,
    来不及写上片言只语,
    给你寄了四大包花草茶和一包北芪,
    花草茶是每次舀一大匙,滚水冲泡一杯慢慢喝,
    我是自我催眠到只要烧烧的喝一口,
    就感觉奶要涨了,
    希望对你也有如此作用。
    另外,
    那些花精,尤其是那瓶walnut,
    记得弄来喝,
    虽然它不能解决你的疲劳,也不像嗑药那样让你忘忧,
    但它可以在你不断超支、透支自己去适应新生活之际,
    给你的心灵一点点流动的感觉,
    不至于觉得一切可能性都被堵得死死的。
    只要心还是流动的,
    情绪就会保持它不断变化的本色,
    而不至于一种情绪闷在心里很久很久很久都转不动,
    那会堵出事情来。
    我们中彩票啦,中了四欧元半,
    还不够全家人买飞机票去看你,
    我继续努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