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11

最近兩個星期

孩子病了超過兩個禮拜
嘔吐發燒腹瀉感冒咳嗽
看了醫生說耳朵也發炎了
開了抗生素
吃了一次後就嚴重反應
晚上嘔個不停直喊肚子痛
口渴一直要求喝水
但水一喝下去就吐
無計可施只好把他送到醫院急診部
剛好踫上一位在急診部值夜班的小兒科醫生
新加坡人,很直然的大家就用華語交談
他說言善用的抗生素並不適合小孩
才會有那麼強烈的反應

給言善吊點滴驗血驗尿照X光
發現連肺部也發炎了
天啊我怎麼會把孩子照顧成這樣
從躺在醫院的病床上開始
言善就一直腹瀉
持續瀉了近一週
瀉得相當嚴重
得日夜包著尿片
每天半夜都需要起身給他清理

孩子生病父母怎麼會好過
兩個大人也病了
喉嚨痛到爆炸
咳嗽咳翻天
睡不了
爸爸還可吃一些藥
我就不行
因為肚子裡有小貝比

現在懷孕第九週
前兩週第一次照超音波
胎兒著床還不稳
而且發現左邊卵巢有顆四公分多的水瘤
上星期驗血報告顯示癌抗原指數相當高
剛剛再次去抽血
過兩天再照超音波
繼續觀察追蹤

11 comments:

  1. 晶晶:
    讀著情緒真複雜,不曉得該對你說甚麼好。
    祝大家早日康復,願你和貝比平安大吉。
    抱抱你。

    ReplyDelete
  2. 晶晶,
    你很棒,还可以那么有条理,那么踏实的说出近况,
    鲁安也被半夜送过急诊,还碰上随随便便的值班医生,
    回来情况没改善,第二天还是去看回他自己的医生。
    我急得哭出声,觉得自己这个妈妈当得糟透了。
    晶晶,
    你希望我怎么样对待你呢现在?
    你需要的疼惜方式是怎样的呢?
    我尽自己一点点心,灵气言善和你吧。
    还有亲爱的小贝比。

    我在这里跟依立说句话,
    依立,
    请问你可不可以去书局买许添盛医师的"绝处逢生" 寄给晶晶 ?
    谢谢你,
    感激不尽,
    这是我欠你的人情。

    ReplyDelete
  3. 晶晶,我希望这一些事情很快就过去。抱一抱你,贝比,言善,还有言善的爸爸。

    请给我你的邮寄地址,谢谢你。
    或者你可以电邮给我 -yeeleo@hormail.com

    len,举手之劳。

    ReplyDelete
  4. 謝謝你加愛,我們會沒事的。

    老師,你給我的已經很多很多,我常覺得自己很有福氣因為瑜珈而認識你,自己何德何能一直得到你的愛護和疼惜,我不知道該怎樣表達心中對你的感激和感恩,只能說謝謝。

    依立,一切都會過去的,謝謝你。郵寄的事麻煩你了,感激不盡。我的地址:

    16A Mackennal Street
    Lyneham 2602
    ACT Australia

    ReplyDelete
  5. 晶晶,
    在我很困难的时候,
    我得到过加爱无私无怨全时间全精神全体力全存在的付出,
    我的福气太满了,如果不倾泻出去,谷住会发臭的。
    我在怀一凡的时候,情绪上有一段时间很混乱很挫折,
    去见了花精治疗师,服用花精之后,整个人舒服了非常非常多。
    我想寄一瓶walnut 花精给你,
    它是专门针对生活发生巨变,适应得很辛苦的状况的。
    除此,
    请你去看看这个
    http://blog.sina.com.tw/maggie_wei/article.php?pbgid=36605&entryid=576082
    从中选出几种你看了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充满希望很想试试看的花精,告诉我,我可以买给你,
    至于服用法,那篇文章也讲得很清楚了,
    不用担心,很安全的,对你和胎儿都好。
    我能想像你不想太麻烦别人的心情,
    但这件事的确不麻烦。
    我昨天灵气了言善,觉得他没有事咧,他的感觉还是明净而愉快的,只是比较紧,紧绷的紧。
    至于你的子宫,我灵气了过后,夜里升起一种感觉,
    觉得你的小贝比好好,他的出现,是一个力量,
    让你们一家人有机会发现彼此之间的沟通问题,
    让你发现自己的承受力到哪里,
    让你们夫妻之间有机会作一个转变,
    让这个家庭更坚强和谐。
    他带着深深的祝福而来。
    就好像一凡,
    给了我一段痛苦的时光,但是随着痛苦的结束,
    那尽头是我这辈子没有想像过的启发和整个身心的疗愈。
    小贝比带着爱和祝福而来,
    言善需要这个弟弟(糟糕,我顺口就讲成弟弟了),
    你们也需要这个孩子,
    这个孩子也需要你们,
    你们是完美的一个圆。

    ReplyDelete
  6. 老師,
    小貝比的確是我們一家人的希望,
    我們都需要他。

    謝謝你靈氣我們。
    言善現在沒事了,只不過他最近老是為一點小事生氣,
    或許是受到我們大人的情緒影響吧,
    有時真不知該怎麼妥善的處理孩子的情緒問題。

    至於花精,我對它抱著希望,
    我想試試甜西洋栗和芥茉,
    還有一個不情之請,
    可不可以請你也給我買水蕨和荊豆,
    我想讓我先生試試這兩種花精,
    拜託你了,希望真的不會給你添太多麻煩。

    ReplyDelete
  7. 晶晶,
    没问题。
    我有想过也建议你的先生试试,
    非常高兴你提出了“不情之请"。
    :)
    让我们一起看见一个真实而美好的未来。

    ReplyDelete
  8. 晶晶,
    关于你想给你先生试试的花精,
    我直接说了----
    如果方便的话,
    其实最好是给他自己看那个表格,让他自己选。
    因为我们自己看自己的问题,跟别人看我们的问题,角度有时差很远。
    你也别让他知道你已经选了什么给他,
    可以的话,他不反对的话,请他自己选,
    先尊重他自己的感觉,从他的角度看他的问题,
    你觉得这样好吗?
    花精的作用,在我们自觉的层次上,很快有效 。
    麻烦你尽快让我知道。

    ReplyDelete
  9. 好啊老師,我會請他自己選,再盡快告訴你。

    ReplyDelete
  10. 老師,我先生選了五種花精(落葉松、水堇、水蕨、荊豆、岩薔薇),會不會太多呢?

    ReplyDelete
  11. 晶晶,
    不会不会,
    不会太多,
    我第一次选的时候,选了七种0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