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10

新窝

八月冬天時從之前住的公寓搬到一間平房
租金比較貴
但因為跟另一人合租
所以需付的租金又變得比之前的少一點
這裡真是比先前住的好得多
最起碼我不需要帶著孩子又抬著一大籮髒衣服
千里迢迢去公寓共用洗衣間洗衣
而且去到那裡,洗衣機也未必閒著等我用

現在家裡有洗衣間有洗衣機
要什麼時候洗衣都行
洗好了可直接拿到後院去曬
這種本來應該理所當然事竟變得可貴
每次洗衣時都覺得感恩

我是個煮飯婆
廚房是最重要的領域
我是幸運的
這間房子的廚房不可再嫌
洗碗台上有一扇窗望向後院
那是全屋最好的風景


我每天都在這裡洗碗洗米切菜發呆



剛搬來是冬天,院子裡右角的apricot tree光禿禿



到了春天,樹上結滿白花



現在夏天,換裝為茂密的綠葉

偶爾雨過天晴,窗外還可看到彩虹



4 comments:

  1. 晶晶,一窗好景致呢。
    祝住得安心顺心。

    ReplyDelete
  2. 非常替你开心呢晶晶,
    我的户外好风景配额用光了,
    很快就要搬到没有view的房子里去,
    到时会慢慢找附近可以散步的地方,
    也来拍照片给你看。

    ReplyDelete
  3. 謝謝你分享啊,我也很喜歡窗外有景的廚房。

    啊,看見澳洲夏天的陽光,很強烈的,把一切照得發白的光,我曬傷過一次,痛了幾天呢。

    對了,一直忘了問你,你的先生在哪間大學?我有個老朋友(也是前前男友,嘿)在坎培拉的大學教金融,坎培拉只有一所大學嗎?

    ReplyDelete
  4. 依立,謝謝你的祝福
    這裡租房子非常不容易
    要找到合意的更是困難
    我們很幸運可以住在這裡
    感恩吶

    老師,有戶外風景對我來說是bonus
    希望你們搬到新家後
    可以在附近找到散步的好地方。


    瑩,坎培拉有兩所大學,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ANU) 以及University of Canberra (UC)
    我先生是ANU的研究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