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10

三年前的回憶

剛看完瑩嘔心瀝血寫出來的生產記
非常非常欽佩瑩的堅強和堅持
那是我當年生產時沒做到的事
而且我的整個生產過程
是我一直不想記起的一段不愉快的回憶
但我現在想把那不愉快的經歷寫下來,
就當它是一種抒發

當年想省錢,選擇在政府醫院生產
那是個極大的錯誤決定
至今還讓我耿耿於懷
關鍵就是政府醫院不允許丈夫陪伴進入產房
所以我在產房的廿個小時
都是一個人面對
面對身體的痛,心理的惧怕
同時還要面對一堆不知所謂政府醫護人員
甚且還有實習生在你床邊作問卷調查

從上午十一時被推入產房開始
就任人魚肉
完全沒有了尊嚴
來檢查的人來來去去不一樣的人
而且有時還是一大堆人圍在床邊
都分辨不出誰是醫護人員,誰是實習的,哪個才是醫生

陣痛來襲時一個人孤獨縮在床上
只能靜靜的深呼吸,一句聲都哼不出
一直冒汗一直冒汗
時間久了整個人意識變得很迷糊
吊著點滴的右手也腫了起來
結果助產士在我的左手插了另一針
把點滴換到左手

開始時我拒絕打epidural
後來覺得自己真的快撐不下去了
就在陣痛接近十二個小時後
自己要求打了這一針

不知道過了多久
陣痛的感覺消失了
整個人才慢慢恢復意識
那時已是凌晨十二點多

大約凌晨兩點多
助產士告訴我子宮頸已開得差不多了
可以開始準備生產了
但那時我一點都感覺不到宮縮
那藥力還真強啊
醫生和助產士只一味叫我用力推
她們告訴我說沒有辦法了
我只能靠自己用力推
剛開始時一點進展都沒有
其中一名助產士還對著我搖搖頭
怪我不夠盡力
在我最需要鼓勵的當時
她那副表情是多麼讓人沮喪啊

結果在完全感受不到宮縮的情況下
我只能一味的用力推
一小時後才終於把寶寶完全推出來
我只看了孩子一眼
孩子就被抱走了,說是去清理一下
會抱回來讓我給他喂奶
但久久都沒抱回來
在我一直追問下才被告知寶寶發燒
被送去小兒科病房了

這邊廂
由一位實習生把幫我把胎盤拉出來
再由另一位實習醫生幫我縫合傷口
這也是一個相當慘痛的經歷
她竟然縫了又拆
拆了又縫
花了大概兩個小時才完成
我真的受夠了

傷口縫好了
我被留在產房裡

也不曉得在等什麼
躺在那裡冷得我直發抖
而且還被很多蚊子叮
豈有此理
醫院竟然有那麼多蚊子
等到早上七點多天都亮了
我才終於被推出產房

被推出產房後
一看到站在那裡等著的先生
我沒想到
我真的沒想到
眼淚竟然頓時決堤而下
完全不受控制的流淚
我在之前的廿個小時裡
在最辛苦時沒哼出一聲
沒掉過一滴淚
這個時候整個情緒崩潰
只是流著淚
一句話都說不出

其實整個生產過程並不算屈折
我只是遺憾沒有兩個人一起面對

過去了
都過去了
那是三年前的中秋節

中秋又到了
祝愿我的孩子健康快樂成長

7 comments:

  1. 读到我不是热泪盈眶,
    而是哭了出来。
    可怜的晶晶,
    他妈的政府医院我要去放火烧掉它。
    抱抱抱抱。

    ReplyDelete
  2. 晶晶,给我你的电邮好吗?
    找来找去找不到了,
    要邀请你得空去我家坐呢。

    ReplyDelete
  3. 天啊!讀完整個人也氣到跳起來了!!!
    為你的經歷,感到萬分心痛。
    晶,抱抱你。

    想到每天還有多少女人
    要在那些廢柴政府醫院受到這種侮辱和傷害,
    我的眼淚快掉下來,心快要裂開了。

    ReplyDelete
  4. 晶晶:
    我也抱抱你。
    抱抱抱抱抱。
    真高興你寫出來了。
    呵網絡的牽引。
    我要有錢,真要把你和念和瑩的這些經歷出一本書,這之前,我真想像不到呢,做媽媽的這些經歷。
    感謝你的分享。謝謝你!

    ReplyDelete
  5. 求之不得呢老師,我正想問你可不可以再讓我去你家:)
    jing1412@yahoo.com
    老師,你別氣別氣,傷身啊!還記得當時你兩次專程到醫院去給我靈氣嗎?真讓我感激和感動啊,我一直銘記在心呢。

    瑩,你也別氣。其實我也不清楚是不是每個到政府醫院生產的婦女都有這樣的遭遇,可能是我不夠幸運吧,遇上那麼多不幸的事。

    是啊加愛,我終於寫出來了,這段讓我不願回顧的過去,也謝謝你願意和我分享這些經歷。

    ReplyDelete
  6. 读到我也眼湿湿了。

    我也有不堪回首的政府医院经历啊。。。实在是可怕的死鬼政府医院。

    后来的生产,无论是多贵,我都坚持去私人医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