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1.09

發生什麼事

孩子最近搞得我精疲力盡
我不知道該如何解決這種事情
他每晚都不肯向往常那樣
好好躺下來聽故事然後睡覺
總是說他怕怕,要我抱
即使最後總算睡著了
也會在半夜起來大鬧
說他的膝蓋痛
說他要戴帽子
說他要開“那個小小的燈”
總之天天新鮮
就算應了他所要求的
他還是非常不滿意
繼續哭鬧

有時在白天
也常有事無事就說他怕怕
有一次突然從客廳衝進廚房找我
說他怕,要我把收音機關掉
問題是
那收音機明明就沒開著啊

唉,總之
我不明白到底發生什麼事

10 comments:

  1. 晶晶,
    以前孩子这样的时候,我会先保护好孩子,紧紧抱着他,然后发恶,
    我是非常凶恶的,对着空气喝骂 :" 你!我不准你这样吓我的孩子!你没有权力! 你不可以!"
    很大声,凶到极点。
    有时会遇到连我都慑住的,连我也感觉不稳定,害怕,寒冷,无助,我就静下来观想光,温暖的光把我和孩子包围。
    孩子不会无缘无故发烂渣的。
    有的时候,
    华人的说法,是祖先的阴灵来看他们,吓到他们,如果你不介意迷信,可以打电话给你们双方家长,请他们拜祖先禀告一下。
    或只是短暂路过的,你自己请他们离开,好好的说,请他们离开,你们吓到孩子了,请离开。
    孩子再常常说膝盖痛的话,要带他去给医生检查,
    有个朋友从小投诉膝盖痛,大人没有理,到他进入青春期,发现是肾功能衰竭。
    当然也可能只是一个阶段,
    孩子会有很多奇怪的阶段,
    每当我们觉得快要顶不顺了,就刚好过去了,
    可能明天,言善就好了。
    我试试看灵气言善。

    ReplyDelete
  2. 鲁安两岁时也有过这一段,那时他说他看到 the clock,有时是the time. 是一团光, the time又会比the clock 可怕一点。
    后来这一段过去了,他再也没有提过,而且很明星的越来越不敏感,有时还比我迟钝。
    我刚才灵气言善的时候,感觉都很好,言善很好,身体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而且基本上是愉快的,他好像也是看到the time 。
    拜托不要问我 the time 是什么,天晓得。
    the time是有声音的,根据以前鲁安的说法,
    是hor...hor....he...he....除了很令人害怕之外,并不会怎样伤害到孩子。
    你能够从言善口中问出他看见听见什么吗?

    ReplyDelete
  3. 謝謝你老師
    關於靈氣和一切

    言善近幾晚都沒在半夜起來鬧了
    膝蓋痛他也只抱怨過一次
    不過還是會經常說他怕
    而且上床睡覺時一定要開著燈
    我還沒能從他口中問出他看見或聽見什麼
    在他喊怕時問他怕什麼
    他都答不出來
    只說他怕老鼠、怕小狗…
    希望這一段很快會過去

    ReplyDelete
  4. 晶晶,
    我不知道可以說甚麼,
    給你精神支持。
    當言善怕,你可以擁抱他,
    直到一天他不怕了。
    或說,不害怕害怕。
    你有這個力量。
    晶晶加油!

    ReplyDelete
  5. len, 我看见你写,我才觉得自己不奇怪的。
    因为我也是对着空气很凶恶的喊,走开!不要欺负我的妍妍!我生气了!我是不好惹的!
    你知道,我觉得女儿奇怪,但是身边的长辈都十分平和的说:还不会说话的小孩,都是酱的,他们总会看见一些我们看不见的东西。到了后来,我习惯了。当然也因为孩子奇怪的动作也减少了。
    妍在婴儿的时候一踏进我的娘家,就啼哭不停,稍微大一点了,站在门外害怕的抱着我,拒绝进入,碰都不让我的父母亲碰。我的母亲非常伤心,第一个孙子却无法抱在怀中疼惜,结果到庙讨了符,烧了给妍喝。妍只喝一口,奇妙的事情就发生了,自此回娘家不哭不闹,我不信都得信。
    我开始的时候希望自己也可以看见,至少理解女儿的感受。
    祖母去世那几天,我真的希望妍告诉我,她看见阿嬷。
    但是每一晚,她临睡前总是瞄着门外说,妈咪,princess,princess.
    晶晶,通常孩子说怕怕的时候,我会牵着她的手带着她走去她认为怕怕的地方,然后和她一起仔细观察那地方/物件(妍其实是什么都不怕的,但是她也会突如其来的哭喊说怕怕),紧紧地拥抱她,我说,妈咪在这里,不怕。
    晶晶,只是经验分享。我觉得你可以陪着言善走过,这应该只是过渡期。孩子的表达能力较强后,他心智慢慢成长后,就比较容易照顾了。
    加油,晶晶!

    ReplyDelete
  6. 晶晶,也來陪陪你! 

    嘿.看來每個媽媽都有這個本能,小P出生之後那兩個星期,有兩晚我也曾經對著空氣狠狠說:你們打擾了我的兒子!!!! 那時我在半夢半清醒,曾經’感應’到有其他’小孩’在我床邊找小P玩

    ReplyDelete
  7. 加愛,謝謝,謝謝你總是給我支持和打氣。

    依立和瑩,謝謝你們的經驗分享。
    我是屬於比較遲純的媽媽,其實我什麼都感覺不到,不過我相信孩子真的被某些東西嚇著了。

    ReplyDelete
  8. 晶晶,
    新年快樂!
    合家安康!

    ReplyDelete
  9. 晶晶,

    你的部落好久沒有更新了
    一家人一切好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