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09

天份

我在煮食方面沒什麼天份
其實更正確的說法是
不論在哪一方面我都沒有天份
在未來澳洲之前
我幾乎不都不下廚
總是認為在外打包方便又好吃
何必自己煮這麼麻煩
而且也省不了多少錢

來到澳洲後變成非煮不可
出外用餐的花費實在太吃力了
普普通通一碗麵或一碟飯
少說都要十塊錢澳元
自己煮的話可以省很多很多

當了全職煮婦一年多
對下廚還蠻有興趣的
尤其是嘗試煮新的菜色
問題是
煮了這麼長時間
就算沒有練就一手好廚藝
也理應保持一定的水準才對
而我卻是
即使煮了一道味道不錯的
下次再煮時就很難說了
所以大雄吃了他覺得好吃的食物時
都會感慨地說他必須“珍惜當下”
以後未必能吃回同樣味道的了

4 comments:

  1. 晶晶,我记得加爱说,这才是有机食物!
    哈哈。加油。

    ReplyDelete
  2. 依立,我只能羡慕你的好廚藝,
    學都學不來啊,唉

    ReplyDelete
  3. Jing,
    学什么东西都好,只要有心+肯学,自然会进步。
    你自己也说之前是不下厨的,去了澳洲后学会做菜,这就是你的进步啊!
    那怕再1年,厨艺会好得不得了,老公每天都等着下班回家吃饭^^

    ReplyDelete
  4. 嗯,我會再接再厲的!

    ReplyDelete